2019生物技術實驗課程-秋季高中專班招生

2019-10-25 活動專區

2019生物技術實驗課程-季高中專班招生簡章

 

為幫助有志深入了解生物科技相關領域的高中同學有機會一窺分子生物的奧妙本中心特別規劃專為高中同學設計之短期生物技術實驗課程,除能動手操作學習相關實驗技術,亦能對即將進入大學選讀生物技術相關領域科系者能有助益有關本課程容及報名事宜說明於下

 

一、上課日期與方式:

本次課程上課日期為20191130日、12178日。每日下午1:00-6:00,先以30-45分鐘說明實驗,其後進行約4.5小時的實驗操作。

二、課程大綱:

課程設計由基礎儀器、實驗工具操作開始,進而學習基本專業操作技術。實驗內容涵蓋微生物培養、DNA、蛋白質等生物巨分子的萃取、分析。本課程的主要目的在於教授基本的核酸及蛋白質處理技術,適合剛要進入基因操作實驗的工作者,並於課程中穿插介紹最新之應用現況與生技專題演講。完成進修者並將核發修課證明。

 

日期

實驗內容

 

1130日(六)

1. 微量吸管使用

2. 菌落分離與培養

3. 大腸桿菌轉型

 

1201日(日)

1. 大腸桿菌質體分離

2. 練習使用限制

3. 核酸電泳操作

 

1207日(六)

1. 蛋白質萃取

2. 親和性層析法純化

3. 專題演講

 

1208日(日)

1. 蛋白質電泳操作

2. 蛋白質活性分析

3. 植物組織培養操作

 

 

三、教學環境:

本培訓班由一位專任講師及多位助教全程協助,於本中心專用生物技術實驗室進行。中心除有完善新穎之設備器材外,每位學員均有完整實習手冊、全套實習材料及獨立操作空間 (二人一組)

四、名額及報名資格:

每班預計招收24人(最低開班人數12人)額滿為止,對象為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高二、高三的同學(高三優先錄取)。

五、報名日期: 1028日起至1112 截止(如額滿則提前截止)。

六、報名方式:

1.採線上報名方式,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BigMPbN82n1S8tfp7

2.完成報名程序後本中心將另行通知繳費事宜。

七、費用:

每人12000元(包含實驗材料、藥品試劑耗材、講義、實驗記錄本、文具、資料夾)。

另有下列優惠方案:

早鳥優惠價:於115日前報名及繳費完成者(依匯款單據日期為主),每人8000元,未於115日前完成繳費者不適用早鳥優惠,需補足差額。

八、退費說明:

由於本課程為實驗課,需提前進行藥品及樣本材料製備,為避免已準備好的藥品材料廢棄不用造成浪費,故退費標準較為嚴格,報名前請務必確認上課相關日期是可以來參加課程的。

1.     如未達開課人數將全額無息退費。

2.     1112日前退費90

3.     1113日起至1118日前(含當日)退費50

4.     1119日起恕不退費

 

九、聯絡人:

臺灣大學生物技術研究中心 

Tel: 02-33665087

kkhsu@ntu.edu.tw 徐國凱先生

 





   返回列表